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静之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和人之间的纪念物,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给我的手表和项链,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,最珍贵的纪念物,是你留在我身上的,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,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...

【转载】寂寞是生命的本色  

2017-12-24 11:31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青黄《寂寞是生命的本色》
寂寞是生命的本色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 寂寞是生命的本色。 
        一个人时孤单,两个人时落寞,“人多时候最沉默,笑容也寂寞“。
         有一天,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,叫《寂寞是生命的本色》,是介绍一本书的,书的内容写的是什么,没记住,但只标题一句就一下子触到了我的软肋,印象深刻,一直记着。标题,已是答案,无需多说。
         孤独感,寂寞感,应该是人人都会有的吧,不止我自己。即便那些看起来整天嘻嘻哈哈好像永远不知愁的人,内心也不一定是表面看起来的那样,也有不可言说的忧愁烦恼,只是你不知道罢了。套用一句俗话,快乐的人都一样,寂寞的人各有各的寂寞。
        孤独寂寞的原因或许每个人不一样,但孤独寂寞的感觉大同小异吧。究其根本,应该是源于上帝创造出来的每个人都是一个个独立的、独特的、有思想、有意识的个体,对生活的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独特的 认识和理解,都在寻找或者寻求相同的或者相似的个体的思想认同。但正是由于每个个体的特异性,这种完全的认同理论上是不存在的,所以,这个寻找也注定是不会有结果的。也就是说孤独寂寞,是不可避免的。只是有的人表现得明显,有些人埋藏的很深罢了。
        一味地追求他人,乃至社会认同终是徒劳的,接受寂寞,享受寂寞,自我认同,求同存异,或许才是正确的生活之道。
        寂寞是生命的本色。
寂寞是生命的本色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1.  几米漫画,成人的童话,简单又深奥。
2. 没有白笔了,白彩铅不好用,眼睛就只好这样了。
3. 我的画还是有点小了,有些细节画的太粗。他的原画一定比较大,否则也印不出这效果。
        想起上中学时,突然很喜欢漫画,还曾试着自己画给报纸投稿,那时候报纸上的漫画画幅都比较小,我就以为原来作者画的就这么小,于是自己也打上比指甲盖大不了多少的小格子来画,结果画出来的很难看,或者说根本表达不出想要的效果,那时还不明白是咋回事,以为是自己水平不行呢(水平也确实不行)!现在想想真可笑。这就是没有科班学过的后果,好多对美术生来说显而易见的问题,在我这都会困惑好多久,走很多的弯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